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東海書苑

這次老師請到了東海書苑的老闆,廖英良先生來為我們作演講,這次主要是在講他創業的過程,透過講述自己的故事來給我們一些人生的方向以及態度。廖先生講到了在他念研究所的時候就跟朋友借到了200萬,頂下了這一間東海書苑,我真的覺得他好大膽,換作是我一定會害怕失敗或是賠錢不敢去做,不過廖先生放棄了他原本畢業科系所提供的高薪,跑來東海追求他的夢想,相信這是許多人所嚮往的,但又有幾個人有勇氣去付諸行動呢?廖先生還講到了他一開始的經營方式是靠賣書賺錢,到最後演變成了賣咖啡賺錢,顧客想要在他店裡買書,他還會推薦客人去網路書店買比較便宜,真是十分妙的一個人,我想這就是因為他純粹喜歡開書店的感覺和態度吧,喜歡煮咖啡,喜歡朋友來找他聊天或陪客人聊天,如廖先生所說,不看薪水的話這真的是一份超好的工作!廖先生也鼓勵我們去尋找自己的興趣所在,就像看偵探小說一樣,慢慢去挖掘什麼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,他還說到”喜歡的事不一定要做一輩子,但不要一輩子都沒有做到自己喜歡的事!”這句話我十分喜歡。廖先生也談到了什麼是成功,我覺得這實在是很難去定義他,不過在一場演講中,九把刀說到”絕對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什麼是成功,不要讓別人幫你下成功的定義,成功也不見得是賺大錢,成功也不是賺了大錢之後用錢去實現夢想。而是當你發現有一件事你很想去做,很想為他付出一切努力,付出熱情的時候,你就開始接近屬於你自己的成功了。”雖然當兵的時候有很多時間可以發呆想東想西,但對未來還是沒有什麼方向,但聽完這場演講之後,對人生也多了一些新的看法,我也決定去尋找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做的,希望大家也都可以找到人生的方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